close


html模版臺北的夜市
臺灣地區的美食芳名遠播。去臺灣旅遊回來的朋友向我談感受,除瞭猛誇寶島的美景,還會盛贊當地的美食,聽得我口水強咽瞭無數遍。好在徐霞客輪流做,我總算有機會去臺灣小遊瞭一回,於是得以大快朵頤,一解相思之饞。

臺灣好居家照護床推薦吃的地方實在太多,此文就聊聊臺北的夜市。

去臺北之前,我和妻子做瞭美食攻略,知道臺北夜市比較著名的有十個。因居家病床行程所限,不能一一施以牙祭,隻得忍痛割愛,取三棄七。哪三個?士林夜市、華西街夜市、寧夏夜市。其中,士林夜市名氣最大,我和妻子就選它作為打牙祭的首站。

入夜,華燈初上,士林夜市開張。此地距離劍潭地鐵站不過數百米,是車水馬龍、人流洶湧之地。出劍潭地鐵站,即見一個巨大標牌懸於路邊,上書“士林夜市”,循其引路箭頭所指,很快就走到一條喧嘩的街道,賣燒烤的、賣水果的、賣土特產的、賣玩具的、賣衣鞋帽的、擲骰子的、擺氣槍攤打氣球的......雲集於此,林林總總,沿街數百米,一眼望不到頭。顧客(從外觀判斷,其中大部分是中國內地遊客)熙來攘往,整個街道幾乎水泄不通。嘴巴使勁嚼,手頭拼命拎,眼睛到處瞟,吃完這個攤點,馬上奔向那個排檔,每一遊客在這裡都變成瞭沒有風度的吃貨,現場制作美食的小販們隻怕也忙得手抽筋瞭。如此盛大的吃況,令我嘆為觀止!當然,我和妻子也是吃貨中快活的兩位。花瞭600元臺幣(約合人民幣128元),我和妻子就吃得又飽又盡興,這個價格低於我的預期。

接下來兩晚,我和妻子又先後在華西街夜市和寧夏夜市猛吃。和士林夜市相比,華西街夜市與寧夏夜市的人氣指數略低(當然也是很熱鬧的),但格局大同小異。

總的來說,我對臺北的夜市有三點感受:其一,在售商品種類繁多,價格平民化,特別是小吃勾魂開胃,令人流連忘返。其二,人氣興旺,賣傢以遊商小販為主,買傢以遊客為主,兼有跳蚤地攤市場與旅遊集市的雙重特色。其三,管理有序,賣傢雖是沿街設點,占道經營,但雜而不亂,路面比較幹凈,少見垃圾。遊商小販對顧客很有禮貌,與當地市民也相處和諧。

逛臺北的夜市,很少遇到警察與城管(不知道臺北有沒有類似的公務人員)。對此,我的理解是,臺北的夜市已經管理到位,形成瞭自身的文化特色,不需要有太多的警察與城管來巡邏。而不少當地人則認為是“臺灣人很善良,不需要那麼多警察來管理”,他們這樣告訴我的時候,口氣是溫和的,也是自豪的。

廣義的夜市,也包括高檔商場、娛樂場所的夜間消費。但是在臺北,你一問到夜市,回答者通常會很自然地告訴你士林夜市、華西街夜市、寧夏夜市等,卻很少提到大商場或豪華夜店。這真是一個有意思的現象。

(作者系證券時報記者)


中國應明確反對逆全球化思潮

在發達國傢普遍面臨經濟與政治領導力缺失的背景下,中國如能保持更加開放的心態,在確保經濟企穩與政治環境穩健的同時,加快推進改革,並積極參與全球經濟金融治理,則有助於帶動全球經濟增長,更是中國責任與領導力的體現。


大多數中國人的收入增長將停滯

在當下社會財富的分配中,更富裕的個體在收益的增長方面將會顯得更有優勢,他們的優勢地位還會自我強化。在經濟學中,我們把這種現象叫做馬太效應。馬太效應在我們身邊的案例不勝枚舉,而且愈演愈烈。

和室電動床推薦
全球現在處在春秋戰國時代

英國“脫歐”是可以預期的,可以控制的。我們覺得更大的風險是土耳其的政變,土耳其的政變是失敗,這意味著整個再一個最世俗的伊斯蘭國傢開始瞭伊斯蘭文化,開始瞭穆斯林化。這是對歐洲最大的威脅,這是對世界最大的威脅。


華潤寧可放電動看護床價格棄萬科也不願放棄它

當初華潤對失去萬科第一大股東地位之所以很淡然,是有原因的;而今天,華潤在東阿阿膠上不肯放手,也是有原因的。昔日之萬科與今日之東阿阿膠,完全不可同日而語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wm7ncy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